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躬耕金色田野 共谱时代华章
2021-06-26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镇江讯 (黄灏)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6月25日下午,镇江市艺术剧院群贤毕至、激情豪迈,镇江市“三农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抒发对“三农”工作的无限热爱。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唱响“三农”乐章,庆祝党的生日。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今年2月25日,广受镇江人民爱戴的“赵老”赵亚夫,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颁脱贫攻坚楷模奖章和证书。活动现场,赵老也通过视频寄语的形式号召镇江“三农”战线的同志们一起落实好总书记的嘱咐,把党的光辉播撒到希望的田野中,将科技兴农的成果,更多、更好地写在更广阔的农村大地上。

“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在镇江正蔚然成风。镇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表示,希望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精准地把握重中之重、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以乡村振兴局挂牌为起点,更加坚决地扛起争当示范、跑在前列的时代使命;以“亚夫精神”为旗帜,更加有力地锻造一懂两爱、三个过硬的干部队伍。

6月6日,镇江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镇江的“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勇说,在镇江“三农人”眼中,“跑起来”的激情,来自聚焦乡村振兴再出发,让“镇江很有前途”的乡村跑进现实的美好蓝图。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镇江“三农人”的精气神。来自镇江各版块的“三农”人,现场挥洒蓬勃激情,《一梦百年》《黄河大合唱》等节目展现出镇江“三农人”“跑起来”的坚定决心。由句容市农业农村局选送的小品《句容草莓扎根蒲城》,以句容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阮祥忠为蒲城草莓产业的提升和决战脱贫攻坚所贡献的“红莓力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活动最后,全场起立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市“三农人”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宏伟蓝图,绘就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的“三农”样板!

标签:三农;镇江;镇江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