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挖出的土方堆出个网红打卡地
2021-06-20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5日,记者从位于镇江高新区的中交二航局三公司了解到,企业承建的湘祁二线船闸工程已处于扫尾阶段,将于7月1日前通航。施工中,企业还变废为宝,用挖出的土方堆出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古镇归阳位于湖南衡阳与永州的直线中心点。这里正在建设的船闸按1000吨级Ⅲ级设计,兼顾2000吨级货船,设计单向通过能力为1065万吨。船闸主基坑及引航道开挖土石方195万方,如果在1个标准篮球场上堆放这些土石方,堆放高度相当于1658层楼。处理如此庞大的土石方是件棘手的事情。

项目开工前,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就早早策划,挑选了最佳方案。项目负责人卢盛雄介绍,土方开挖85万方,石方开挖约110万方。泥土有两种,刚开挖的土表1-2米为黑土即耕植土,是种庄稼种树用的,下面是黄土。

经过与当地政府、村委村民申报与沟通,18万方耕植土单独运到2公里外的搅拌站空地。黄土和石头运送到2公里外的沙湾村3个山峰之间的大山谷,压实。

船闸浇筑到顶后,回填石渣和黄土约18.7万方。岸侧用3万方耕植土覆盖,目前已在二线船闸两侧种植了草皮和树木。大山谷回填后,项目部对渣场进行马道修筑和坡面修整,在坡面和顶部覆盖耕植土15万方,稳固土体后播撒草籽,原来的大山谷变成了人工绿地。现已成为当地村民的网红打卡地。(陈俊灶何战胜朱美娜)图片由何战胜提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