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徒:60支先锋团队用“民众点赞”检验办实事成效
2021-06-17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镇江讯 (崔宁华 徒宣 胡睿)“有了这个健身广场,我们可有了打发时间的地方。”江苏省丹徒区宜城街道丹盛社区的居民最近乐开了花,前些日子,他们向社区反映家附近没有健身广场,社区党支部成立了由党建指导员、网格员、物业组成的社区先锋服务队,召开党群议事会,落实“学史力行”的宗旨要义,仅用了一个月就将原来破败废弃的健身广场扩建改造一新。居民们纷纷给先锋服务队点了赞。

同样乐呵呵的还有丹徒区谷阳镇湖马村种粮大户王成,得益于丹徒区谷阳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建的一支以农机、农技专家为主力队员的先锋服务团,农忙时节,王成今年却“闲了下来”。这支先锋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来到农民身边,对夏收、夏种、夏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尤其是针对农民夏种时的费工费时费水“老大难”,率先在全区引进“种子处理防治水稻病虫害技术”,有效减少了稻谷病虫害,提高了田间管理水平,节省了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如今在谷阳镇一提到这支先锋服务团,农户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类似这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切实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场景,在丹徒还有很多。丹徒区农业农村局组建“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服务队”,专门提供农产品保供服务与农业项目服务。该局先后与荣炳胜利村、镇江市嘉园牧业有限公司和市“菜篮子”项目上党丰城项目区建设“挂钩结对”送服务,排定了一事一议、高标准农田、农民培训等9项实事,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先锋行动扎实开展,为推动丹徒农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丹徒区检察院“检与同行”党员服务队,通过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12+4精准护企月月行”等专项活动,帮助企业形成规范、成熟的法务体系,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服务。丹徒区卫健委先锋团队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慢病义诊活动、“快乐运动 轻松降糖”糖友健步走户外活动,收获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丹徒区把关键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组织全区各地各单位,面向结对挂钩村(社区)、小微企业、产业项目、困难群众等,引导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智、用力、用功,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全区建立各类先锋团队60支,先锋小组167个,1758名党员干部“进团入组”,聚焦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冲在为民排忧解难的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用民众的点赞,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在丹徒基层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