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多举措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2021-06-1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镇江讯 (周业 熊亦夫)又到了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有效减少大气污染和火灾的发生,句容茅山风景区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广泛动员,多举措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据了解,茅山风景区专门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分解责任,明确任务,形成“景包村、村包组、组包田块”的网格化管理联动机制;组建了由农业农村局、纪检室、环保办等部门,以及辖区十个行政村组成的宣传保障、巡查督查、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小组。同时,通过流动巡逻车、在各村近田山坡、水库坝梗等高处设立瞭望哨等“固定+流动”岗的形式,在全区126个自然村开展“白+黑、5+2”全天候宣传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提高突发火情应急响应能力。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利用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以及微信等方式,全方位、高密度开展秸秆禁烧危害与综合利用的宣传;由志愿者组成的工作组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发放一封信,并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不断提高百姓的支持率与参与度。截至目前,共印制分发《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三万余份,发动流动巡逻宣传车二十余辆,悬挂横幅标语百余条,设置高处瞭望哨三十余个。

此外,茅山风景区还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扩大秸秆集中堆放点,加大秸秆分类处理力度, 防止乱堆乱放,从源头上减少隐患,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零火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