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供电助力养殖产业升级
2021-06-16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镇江讯 (蔡铖 陈泽)6月15日,在江苏省丹阳市司徒镇的电气化养殖的基地内,螃蟹养殖专业户正忙着把螃蟹装箱出售。“这片养殖园占地共280余亩,自去年投运以来,今年是养殖的第二年,以前我们养殖螃蟹主要依靠柴油发电机作为动力抽水、增氧,当时由于柴油机动力不足,每逢到了夏季高温时候,经常出现因缺氧而出现螃蟹死亡 ,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现在有了全自动增氧机和自动化投食机,面对即将到来的高温梅雨季,我心中的压力顿时少了很多。”养殖基地负责人介绍。

今年年初,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积极推广乡村电气化养殖项目,对该村养殖基地供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进行了改造升级,提供高标准电力保障,帮助鱼塘养殖基地安装电气化设备,助力养殖产业升级。

设备投产以后,每天养殖户们只需按下“一键启动”按钮,机器便开始自动运转,增氧、投食全部实现全自动化控制,大大减少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养殖效率。

“有了贴心的供电服务,如今现代化水产养殖省时省力又省钱,现在用工只需有5人,比以前减少了15人,仅人员工资每年就可节省5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将计划购置一套具备可远程控制,实时查看等功能的现代化水产养殖监控系统,并通过手机APP远程遥控操作,减少水产养殖风险,提高产出效益。”

国网丹阳市公司积极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加强用电设备巡视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为养殖业提供可靠供电保障。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完善供电服务流程,建立“一户一策”服务方案,生产高峰期安排台区经理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养殖户的用电需求,帮助排查安全用电隐患,指导安全合理用电,用可靠的供电保障、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