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弘扬端午文化,香囊制作保健康
2021-06-15 14: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镇江市中山路中心幼儿园制作香囊活动

金山网讯 “过端午,挂香包,蚊虫不来身边闹”。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石马湾社区联合康洁口腔在中山路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传承弘扬传统文化,香囊制作保健康活动,大班的孩子们在的医生阿姨的引导下亲手制作中药香囊,在情景式教学中体验端午节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始制作香囊啦,医生阿姨先是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端午的由来和各地习俗。然后带小朋友认识各种各样的中草药及其功效,艾草、花椒……还讲解了这些中草药的功效和作用。然后带着大家一起动手,做起了中草药香囊。小朋友们认真细心地把各种各样的中草药放进了香囊,看着自己制作的香囊,孩子们乐开了花。

本次活动以迎接“端午节”为契机,孩子们懂得了制作、佩戴香囊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传承了传统文化内涵,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快乐学习!(朱刘艳 丁卉 )

标签:香囊;中草药;中心幼儿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