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塔路街道以学促干以干见效
2021-06-15 14: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出丰硕成果

金山网讯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对智能手机操作也不太了解,社区上门给我们进行退休认证,实在是太好了。”近日,润州区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党委为方便老年人就近退休认证,在居民小区设立临时认证点,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服务,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宝塔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宁军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见效,通过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平衡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结出丰硕果实。

找准切入点,提升实践活动精准性

“王奶奶,今年您对社区工作有什么新的建议吗?”“有啊,希望社区能增加公共晾衣竿的数量,让更多的群众晒衣服和被子。”“张大爷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新马路有很长一段距离,没有下水道,路边整天有积水,希望在新马路能增设下水道。”“你们的意见我们都记下来了,回去我们整理一下,会给各位答复的。”近日,同德里社区党委针对辖区老年人居多,行动不便的因素,社区工作人员在空余时间,采取“小板凳入户听”方式,拎着小板凳走进群众家中听取群众意见。

“我们想通过入户走访,听到群众的真实想法和意见,以便社区更精准的为民办事,目前已经收到30条意见,办结10多条,其余正在推进中。”同德里社区党委书记聂娟说。

宝塔路街道既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发点与落脚点,也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采取多样形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准为民办事的切入点,保证实践活动精准度。

找准着力点,提升实践活动的务实性

宝塔路街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把主要人力、物力、精力用到“刀刃上”,将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和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作为着力点。

近日,广厦新村的居民们有了一处新的健身场所,每天清晨傍晚都有大批居民前来锻炼。“以前这里夏天路过是要捂鼻子的,还有种菜的,现在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感谢社区替居民们着想,不光解决了环境问题,还增加了锻炼器械。”社区居民王德玉一边锻炼一边高兴地说。

该处健身场所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曾是杂草丛生,脏乱差的“三不管”地带,每年社区都要花费大量精力对此处进行整治,但收效甚微。今年,黄山社区党委将此事作为社区办实事的“头号”项目,从立项预算、工程实施、竣工验收,事无巨细,全程跟踪,多次协调城管、文体等部门共同推进,终于把这个老大难问题解决,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运动场所,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认可。

找准平衡点,提升实践活动高效性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始以来,宝塔路街道各社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具体实施中提升高效性,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前不久,家住小孟湖小区的老常发现家门口的排水管道项目停工了,他立即打电话给社区反映情况,“黄书记,那个排污管道项目最近停工了,是出现什么情况了吗?“老常,我知道这个事情,管道安放好后需要等两天,你放心,明天施工就会继续,谢谢你的监督,有什么情况我们继续沟通。”广东山庄社区党委在实践活动中,邀请群众参与其中,在事前听取意见,事中接受监督,事后提请验收,让群众在实践活动中有“参与感”“存在感”,在社区、周边居民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这条影响居民生活多年的排污管道,在半个月内改造完毕,居民排水通畅了,心中悬着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记者 孙晨飞 通讯员 谈凯)

标签:实践活动;宝塔路街道;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