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期间——镇江重点零售同比上涨三成
2021-06-15 14: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小粽子拉动大市场

金山网讯 继“五一”长假点燃消费激情之后,又迎来了端午小长假,一枚小粽子令镇江市节日经济再次展现出活力。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29亿元,同比上涨32.1%,重点餐饮住宿企业实现营业额1183.8万元,同比上涨35.2%。

综合体促销形式多样

苏宁广场“端午”期间结合五周年店庆推出“5可比你 感恩全城”活动,营业时间延长至24:00,还在广场外设置了声光电协同的巨型互动装置——一条15米长的“青龙”,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合影。

端午小长假期间,苏宁销售同比上升51%,客流同比上升43%,餐饮销售同比上升39%,黄金珠宝品类同比上升142%。八佰伴端午主题为“会玩才出粽”,营业时间延长至23:00,客流同比增长21%,餐饮销售同比增长150%,黄金珠宝品类销售突破700万元,同时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不仅在“智慧购”小程序同步优惠,更有抖音和小红书的打卡互动活动。万达广场“城市万货节”以国货品牌为主场举办年中欢庆,端午假期客流量同比增长20%,销售额同比增长40%,火凤祥、金滏山等餐饮品牌单日销售全省第一。

餐饮大赛拉动效应明显

“镇江味道·招牌菜大赛”活动历时近2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2021年镇江市“金奖本帮菜”12道、“银奖本帮菜”2道,“金奖、银奖、铜奖招牌菜”各12道。新华网、环球网、今日头条、荔枝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了评选结果并展示了获评菜品。

在6月7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还发布了“人间至味在镇江”餐饮推广宣传片,并宣布将在后期陆续推出获奖菜品抖音探店宣传,编制手绘地图,与省、市侨联联动推荐获奖个人为省侨联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使者,进一步宣传和推广镇江餐饮文化,吸引更多的旅游者打卡镇江味道,为镇江城市发展助力。据统计,端午期间我市香逸渔港、避风渔港、宴春等获奖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上涨约30%。

汽车家电销售亮点纷呈

节前,镇江报业传媒集团新能源汽车展拉开了汽车促销的大幕。今年端午假期正处于高考结束和“618”大促之间,许多家电企业和手机专卖店抓住这一机遇,推出凭高考和中考准考证享受手机、耳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优惠购活动。苏宁易购、五星电器、新世纪商厦则联合部分厂商推出套购活动,吸引许多准备装修的业主前来“团购”。

节日期间,苏宁易购门店手机销售额比去年增长10%,占总销售额的42%;丹阳五星电器重装开业活动拉动电器总销售额同比上涨约700%。镇江各大4S店也趁着端午节推出一系列购车和保养优惠活动,部分汽车品牌订购量上涨近20%。

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

为满足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市场保供的质量和秩序,各级商务部门组成多个小组分赴各重点商场、超市、农批市场进行节前保供检查,通过组织批发市场和超市提前扩大外采、多部门合作、精心组织活动促进节日消费等措施,确保了我市“端午”节日期间的市场繁荣、稳定和安全。

根据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超市监测显示,各大超市均提前备货,节前蔬菜、水果、米面的进货量环比增长10%以上。(俞佳融)

标签:镇江;超市;苏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