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校外培训等领域格式条款专项整治
2021-06-11 09: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6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校外培训等领域格式条款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进一步强化格式条款监管,促进合同公平,优化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全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商品房销售、汽车销售、保险业和房屋中介机构等消费领域,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电子服务协议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公平格式条款,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教育部门,结合校外培训消费纠纷处置调查等,广泛收集校外培训机构使用的合同文本,集中开展格式条款评审,同时联合相关媒体开展网络调查,广泛听取消费者意见,联合市消协开展校外培训教育消费体察活动,实地了解校外培训机构现状。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采用“双随机”抽查、根据合同评审及消费者投诉举报线索开展重点检查等方式,对各市区内校外培训机构中存在的合同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朱婕 吴玉平 陈红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