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开展道德讲堂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17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镇江讯 (孔德琴)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的句容茅山,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每一个红色故事都是道德讲堂常学常新的生动教材。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句容茅山依托自身红色文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常规道德讲堂融合创新,感悟先烈力量,淬炼实干意志。

“作为一名老兵,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感触较深.我们新时代的中国人,一定要加油快干,把日子越过越好。”李塔村道德讲堂上,党员与村民代表们在第一个环节共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70多岁的老党员樊圣忠唱完红歌后激动的跟大家讲起了抗战故事。

茅山管委会道德讲堂里,江苏好人、江苏省文明家庭戴荣斌跟大家分享了祖孙三代坚持80多年为三位无名烈士守墓的心得历程,“没有英烈的牺牲,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我要发扬茅山革命精神,将守墓作为我的家风和家训,代代相传”,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现年53岁的戴荣斌是夏林村一位普通农妇,她怀着对革命烈士那份纯真的爱和无限敬仰,默默执著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现场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戴荣斌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赓续茅山红色文化精神血脉,矢志奋斗,聚焦解决老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用行动诠释“人民公仆”形象。

今年以来,句容茅山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已在全区开展道德讲堂20余次,累计受众千余人次。抗战老兵、创业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范纷纷走上讲堂,用自己的切身经历感染身边人,聚民心、暖人心,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道德讲堂的全面高质量开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