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人社局多举措推进富民增收
2021-05-07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6日了解到,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24元,收入同比增幅12.6%,保持稳定恢复性增长。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制定四大项14条增收措施,多措并举推进富民增收。

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稳定收入增长。人社部门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据了解,今年将开发见习岗位3500个,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见习2500人,开发300个公益性岗位,全年帮扶55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对重点群体实施激励政策,促进收入增长。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全年新增高技能人才4195人以上。适时适度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稳慎发布工资指导线和人力资源市场成本价位。

人社部门持续推进创业创新,以此激发收入增长。加大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互联网平台就业人员购置生产经营必需工具的,可申请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力争全年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2亿元。并加强创业平台载体建设,全年打造1-2家省级创业示范基地,2-3家市级创业示范基地。

今年将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惠民水平,推动收入增长。推进全民参保扩面行动,健全参保登记常态化工作机制和精准扩面长效机制,重点抓好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参保扩面工作。同时,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根据省统一部署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85元。(郑仁轩 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