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试水校企新型学徒制培训跨区域合作
2021-04-29 09: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电气自动化”培训班在句容市江苏兆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班,开启校企新型学徒制培训跨区域合作新模式。

本次培训班由江苏兆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申报主体,共有4家企业的26名员工报名参加,培训周期1年,培训专业为电气自动化,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授课老师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专业老师和企业技术骨干共同组成。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社部门将根据培训及考核情况给予企业培训补贴,进一步调动企业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一种校企合作培训新模式,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在企业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努力形成政府激励推动、企业加大投入、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劳动者踊跃参加的职业技能培训新局面。

据了解,2019年以来,句容已组织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2期,参与企业10余家,培养新型学徒470人。此次校企跨区域合作,将为句容引进更为优质的教学资源,有力提升企业职工技能培训水平,促进句容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和产业工人队伍发展壮大。(句仁 沈春来)

标签:学徒;培训;句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