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闪茅山
2021-04-21 19: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镇江讯(侯文睿 陈稼卫)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鸟语花香的季节,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时节。春日里,自驾来到茅山,不仅可以放飞心情,还能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江南第一山”独有的风景。

茅山峰峦叠嶂,云封雾绕,向以神奇著称。传说秦始皇曾亲临茅山寻仙,留下了“秦汉神仙府”的佳话。茅山是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被奉为“第八洞天,第一福地”。

茅山奇岩怪石林立密集,大小溶洞深幽迂回,灵泉胜池星罗棋布,曲涧溪流纵横交织,绿树蔽山,青竹繁茂。主峰大茅峰海拔372.5米,是茅山最高峰,九霄万福宫雄居其上。二茅峰、三茅峰蜿蜒而下,与主峰高低起伏,相映成辉。九霄万福宫、元符万宁宫、崇禧万寿宫、仙人洞、喜客泉、华阳洞等景点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茅山铁军营等红色文化场馆既自成意趣,又珠联璧合,形成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卷。“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奇观,更是堪称世界一绝。

康养之地茅山湖

茅山湖位于茅山风景区西部,在这里。看落口昏黄看芦苇芬芬,看白譬成双茅山湖有一种独特的美,像诗里说的那样,“高台瞭望清秋色片水堪留白鹭鸶”。看湖中渔舟唱晚,湖边蒹葭苍苍,岸旁白鹭纷飞,牛儿且行且停,羊群点缀绿地......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

天然画卷李塔湖

位于茅山风景区内的李塔湖群山环绕,自然形成4个半岛、5个水湾湖周围的山峦线条舒展,跌宕多姿,有的像神龟探水,有的像鲲鹏展翅犹如藏在山水之间的一幅天然画卷。李塔藏画”由此被称作句容十佳胜景之一。

茅山福道

句容茅山福道,为句容福道365公里示范路段,途经茅山风景区、九龙山、李塔湖、茅山湖、马埂村、天乐村等地,被茅山风景环抱其中,山青色、水绿色、福金色三色相间,一路一景,处处是福,总长约50公里,无论是自驾还是徒步,都是绝妙的体验!

新四军纪念馆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句容市茅山国家5A级旅游区内,占地面积16.3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6万多平方米,分为陈列展览区、纪念瞻仰区、国防教育区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心。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来到这里,踏着山间的林荫小道,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于茅山风景中参悟今生来世的哲理,让自己也好好地当一回“神仙”。

标签: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风景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