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开幕
2021-04-19 09: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开幕,数百名市民游客来到南山,现场“打卡”,徒步穿越杜鹃花海,共赴这场“春之约”。

上午9点半,在招隐景区“城市山林”牌坊下,前来参加“花漾南山”——百人穿越杜鹃花海徒步活动的市民、游客有序排队、整装待发。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队伍正式出发。

沿着山路,大家走走停停,或细细欣赏,或拿着手机、相机寻找最佳拍摄视角,一路美景,一路欢笑,和着流水潺潺、鸟鸣啾啾,幽静的南山也仿佛热闹了起来。在沿途的云锦茅屋、虎跑泉、芝兰堂、古牌坊4个“花漾打卡点”和休息区,主办方安排了形式多样的表演活动,更有盛装打扮的“花仙子”不时从花丛中闪现,与大家互动游乐。在芝兰堂前,“花漾集市”也热闹“开张”,创意十足的特色旅游纪念品、非遗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购买。

“花中西施”杜鹃花从1994年起就被定为镇江市市花。而南山与杜鹃花也有着不同寻常的“缘分”。《鹤林志》载道:“杜鹃花高丈余,春日花开,倾城游赏。”唐代诗人李绅也有诗云:“鹤栖峰下青莲宇,花发江城世界春。红照日高殷夺火,紫凝霞曙莹销尘。”这些记载都表明,南山杜鹃花栽培、观赏历史悠久。现在的南山风景区内,有着6万余株品种各异、色彩丰富的杜鹃花。

“杜鹃花颜色鲜艳,我今天特意穿了一身素一点的衣服,这样拍照更好看。”今年60岁的赵阿姨告诉记者,退休之后,她的生活很“潇洒”,平时没事就约几个好朋友逛逛公园,赏赏花,拍拍照,这次她也报名了百人穿越杜鹃花海徒步活动,“一年一度的南山杜鹃花节我们当然不能错过,我现在已经完成打卡了,一会儿就可以去领一盆杜鹃花啦!”

据了解,今年南山杜鹃花节将从4月18日持续至5月18日。在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内,景区将举办“花漾南山”杜鹃花盆景展、“杜鹃花神,文心汉韵”汉服秀、“花仙子”快闪、“南山寿芽”绿茶品鉴游园会等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还将举办“童心向党、童画献礼”映山红主题画展。 (朱秋霞 刘林琳) 摄影 辛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