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系列报道③:学党史 润初心 润州卫健委: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卫健铁军
2021-04-15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镇江讯(汤力克 李峰 平之)“请接种好疫苗的人员,留观30分钟。我们在留观室设置了党史知识学习宣传栏,大家可以利用留观时间学习一些党史知识”。4月13日上午10时,润州区卫健委设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已为2176名市民接种了疫苗。“这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健康服务工作紧密结合的举措之一”。润州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庆荣说,3月25日,润州卫健委启动“学党史、润初心”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意在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卫健铁军。

“学党史、润初心”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四个百”主题活动、领导干部领办解难题、成立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等内容。润州区卫健委副主任赵立军说,通过开展“学党史、润初心”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让润州卫健系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新征程中体现卫健担当。

“四个百”主题活动主要是,“百名党员送健康、百名天使展风采、百场科普进基层、百名党员述忠诚”。润州区卫健委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李峰说,通过百名党员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通过百名党员党史征文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标准,保持奋进之风、务实之风、清廉之风;通过开展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岗位技能大练兵等活动,展现白衣天使风采;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给润州卫健系统带来的崭新变化。

领导干部领办解难题,主要解决40个热点难题。在全区卫健系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领办解难题活动,深化“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机制,共梳理出切口小、群众关注度高的各类问题40个,针对每一个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区卫健委建立问题领办、督办机制,落实领导责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落到实处。

在全区原有6个固定接种点、26个接种单元基础上,4月1日,设立体育会展中心、星光时代广场、金泉社区、南山一品4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并设立临时党支部。4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留观区设立党史学习宣传栏,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疫情无情党有情,疫苗接种我先行”“我是党员,接种找我”等一系列活动,从咨询问诊、系统录入到接种疫苗、医学观察,通过学党史、亮身份、比服务、见行动,做到学史力行,提升学习教育效果。润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严伟云说:“4个临时接种点自4月1日接受预约接种以来,13天累计接种6297人,占全区接种总人数的19.6%。”

据了解,接到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任务后,润州卫健委组织了12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培训,确保所有接种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全员持证上岗、规范接种、保障安全。同时,抽调73名医护人员充实到临时接种点开展接种工作。“4个临时接种点共设置了24个接种单元,单日可接种4800人。加上原有6个固定接种点、26个接种单元,全区单日最大接种量可达10000人,能够保证全区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润州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斌说。

标签:; ;党史;疫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