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区首台检测改革试点电梯接受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
2021-04-14 15: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电梯质量安全正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丹徒区作为全市率先开展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地区,在完成了试点申请、审核、公示等程序后,13日,第一台检测改革试点电梯迎来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第一次检测。

为了保障电梯检测质量,查找在电梯检测改革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镇江市电梯协会和丹徒区市场监管局对电梯检测单位的电梯检测过程进行了监督,并实地查看了电梯检测单位办公场所设置、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电梯检测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与电梯检测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今年丹徒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改进后的电梯维保模式把基于时间、项目的维保转变为基于电梯运行状况或风险的维保,通过物联网电梯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实时监测电梯的运行数据,判断并预测电梯的故障和各种潜在风险,进而对电梯的具体维护保养作出详细安排。

为切实加强电梯检测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质量,规范检测行为,确保其出具的检测报告客观公正、准确可靠,下一步,丹徒市场监管局将积极配合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电梯协会做好电梯检测工作的监督工作。(朱秋霞 邹志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