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百姓名嘴话党史
2021-04-12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镇江讯(杨婕 平之)“打竹板,竹板响,我把光辉党史讲。一九二一党诞生,红船一大指航向。”4月9日,伴随着有节奏的快板声,来自句容下蜀镇的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杨昌伟将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改编成快板词,采用边演边说的形式,在该镇下蜀村村委会为党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党史解说。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蜀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搭建道德讲堂平台,利用本镇百姓名嘴宣讲团资源优势,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内容、有亮点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

前期,该镇充分挖掘了发生在下蜀和关于下蜀的红色故事,整理形成了建国前老党员万少清和亭子村烈士墓故事,并采用快板、三句半、演讲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讲好下蜀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下蜀镇百姓名嘴说党史”村村行活动。

“村村行”首站选在了下蜀村村委会,为丰富学习形式,该镇充分挖掘了本村现年94岁的建国前老党员万少清的故事,并邀请其儿子现场讲述老革命在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担任地下宣传工作的事迹,让后人能铭记革命历史,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现场除了“快板话党史”,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还用PPT演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同时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签名活动,5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签名,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学习党史心得一句话,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会后,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标签:党史;快板;下蜀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