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招牌菜”评选序曲来了 30道扬中特色菜争夺参赛席位
2021-04-12 09: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这道野菜圆子既是传承也有创新,融入春天元素,除了荠菜,还加了河豚、春笋,味道就一个字‘鲜’!”日前,扬中市“招牌菜”烹饪评选大赛现场,来自新周仔酒店厨师长吴余祥用一道创意菜,诠释了扬中菜肴的守正创新。

正值扬中第18届河豚文化节期间,以此为契机,扬中在全市率先举办“招牌菜”评选活动。扬中市商务局副局长王琪介绍,举办这次评选活动,一方面是选出能代表扬中特色的菜品参加镇江市“招牌菜”评选,同时比赛搭台,吸引更多八方食客来品尝“扬中味道”。“我们的餐饮单位一共带来了30道品牌菜,既有红烧甲鱼、红烧肉等传统菜品,也有豚之鲢、山药吐司等创新创意菜,最终通过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选出十佳菜品参加镇江市招牌菜比赛。”

为推动新兴消费潜力释放,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今年市商务局牵头组织的消费促进“新三部曲”已经登场,其中第一部曲就是通过镇江招牌菜的评选,传承本土餐饮文化,打响餐饮特色品牌。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虞军介绍,近期我市将举办镇江味道“招牌菜”大赛,扬中的这次评选比赛是整个大赛的序曲,“我们希望通过招牌菜评选、以面会友等一系列活动,推动镇江餐饮的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满足我们老百姓的消费需求。”(朱婕 秦锐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