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控配电设备“天团”齐聚“电气岛”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控配电设备分会理事长会在扬中隆重召开
2021-04-09 15: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镇江讯(薛诚 艾培 孙亚静) 历经40年风雨辉煌,“工程电气”已经成为扬中市一张最闪耀的名片,其以成套电气为特色的生产基地占据全国市场20%左右。4月7日至9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控配电设备分会理事长会在扬中召开,进一步推动扬中工程电气产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系统化的品牌集群迈进。

据了解,组建于1997年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是电器工业唯一一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其中,电控配电设备分会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推动企业合作共赢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有效助推扬中市大全、士林等企业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而在扬中群雄林立的电气产业集群中,新坝镇、高新区占到全市份额的70%以上,在近日召开的镇江市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新坝镇、高新区也荣获“镇江市高质量发展先进镇”。

理事长会上,新坝镇党委书记吴玉青在致辞中介绍,新坝镇、高新区致力构建品类齐全的产业“生态圈”,目前输、变、配电设备及相关电器配套产品和材料,共七大系列、上千个品种;致力打造高端智能的产业“强链条”,大全集团连续获得中国工业大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别奖项,2020年位列“第20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三名。大全赛雪龙、士林集团分别获评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跑出融合发展的产业“加速度”。大全集团成为全国第四家、全省第二家两化融合管理试点企业;威腾集团与GE合作成为母线行业首个实现全流程追溯的企业;士林加快向轨道交通、风电等领域延链延伸。他表示,新坝镇、高新区将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暖心的项目服务,让每一个人都能切身感受新坝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服务发展的温情。

作为一家从年产几十万的小作坊成长为总资产4.9亿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无限发展潜力的江苏士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道华在致辞中表示,公司正处于成长和发展期,先进的创新技术和卓越品质成就了“士林品牌”,公司秉持 “专业、品质、共赢” 的发展理念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创新理念,已经形成共同创新,拥有新技术、新成果才能拥有企业美好明天的浓烈氛围。他希望借本次会议的东风,与相关单位共谋合作之路,为公司美好明天牵线搭桥。

会议宣贯了中电协“10+1”行动计划,结合该计划讨论理事会2021年工作方案并听取意见建议。

会后,参会嘉宾考察江苏士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和大全集团有限公司。

标签:配电设备;新区;中国电器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