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失老人跌落高速护栏情况危急,镇江交警纵身一跃及时救助
2021-04-09 10: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8日上午9时50分许,镇江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指挥室接一大客车司机报警称:在扬溧转沪蓉高速公路匝道内的高速公路护栏外有一老人躺在一个斜坡上,情况危急。二中队副中队长康建民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寻找。由于报警人只提供了大致的位置信息,要想在高速公路护栏外找到老人并不简单。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辅警刘和清驾驶警车从上党收费站开始一路向沪蓉高速方向巡逻,康建民在警车上瞪大眼睛仔细观察护栏外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与此同时,大队指挥室一边调动监控设备极力搜索,一边联系救护车赶往事发区域等待。

十分钟后,当警车巡逻至扬溧转沪蓉高速公路上海方向匝道口时,康建民发现了躺在护栏外斜坡上的老人,嘴里似乎正在求救。要想到达斜坡,需要跨越应急车道护栏和斜坡之间一条两米多宽的水沟,一般人难以做到,时间紧迫,身体素质较好的康建民来不及多想,纵身一跃来到老人身边。老人正躺在斜坡上,手里紧紧拽着一根树枝防止滑进水沟,随时都有跌落沟中的危险。康建民立即把老人扶起来,同时上报指挥室联系辖区派出所查询老人基本情况。

这时,救护车到达现场,由于沟渠太宽,救护人员无法跨越,顿时犯了难,为避免老人二次受伤,康建民一把将老人抱起,在辅警刘和清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将老人抬上了担架。

经查,老人叫朱某某,女,1947年生,家住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曹甲村。由于有轻微老年痴呆,于4月7日早晨6时许走失,直到被高速交警发现,老人已经在外流浪近30个小时。且老人因迷路不慎跌落至草丛中,在斜坡上仅靠一根树枝支撑了近一个小时,幸亏民警及时救助,否则老人随时有生命危险。目前,老人已被送往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徐阳)

标签:老人;护栏;高速公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