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进乡村,绿色环保入人心 ——句容后白镇后白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4-08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镇江讯 (衡佳佳)为培养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4月7日上午,后白村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为了促进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后白村将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易腐垃圾、不易腐垃圾三类,设置了相应的垃圾箱,并给垃圾箱贴上相应文字指示,方便群众投放,还进行积分制管理,村民们可以用垃圾分类累计积分进行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商品的兑换。

  万事开头难,谁敢不争先。“垃圾分类是一场需要人人参与的文明行动,现在有了法律的支撑,具体实施环节是难点。我们村刚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制管理’,怎么赚积分,是村民们目前聊得最火热的话题。”后白村党委书记说。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自觉地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美好的家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