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长里岗村:探寻茶文化文明实践活动
2021-04-07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镇江讯 (赵杰)为了让孩子们学习茶文化,丰富课外知识,近日,长里岗村校外辅导站联合当地小学开展户外实践活动,组织二十余名在校小学生走进茶园,零距离地接触茶、感悟茶。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不负行。早上九点,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迎着春风,徒步到了距离长里岗村不远的茶场。进入茶场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正在采茶的师傅们提出关于如何采茶的各种问题,采茶师傅告诉孩子们,要把叶芯和嫩叶一起采下来,还要留下适量新叶,同时采摘下来的茶叶不能用力挤压,以免芽叶破碎。孩子们认真地听完采茶师傅的教导之后,一个个热情高涨、跃跃欲试,不久就采下了不少新鲜茶叶。

  此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自然、触摸春天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到茶文化的发展和传承,感悟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寓教于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