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发榜 镇江1783名“献血达人”上榜
2021-04-07 12: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荣誉证书》《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以下简称“三免卡”)发放至镇江。全市共有1783名“献血达人”分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银奖、铜奖,1143名献血者荣获“三免卡”。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是在全国范围内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先进个人进行精神鼓励的表彰活动,奖项包括:金奖(无偿献血40次及以上)、银奖(无偿献血30次及以上,少于40次)、铜奖(无偿献血20次及以上,少于30次)。

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2017年9月1日,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中新增“三免”福利。在江苏省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银奖以及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获“三免卡”。3年多来,全市共有5637名无偿献血者享受到了在我省看病免缴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游公园、免费坐公交的“三免”福利。

近年来,在全市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镇江市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健康发展。仅2018-2019年度,镇江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市民就有1783名,其中获金奖者617名,银奖327名,铜奖839名,1143名献血者荣获“三免卡”。

即日起,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的个人,可至镇江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领取证书,各市区可至相应分站或采储血点领取荣誉证。(杨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