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为ICT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在镇揭牌
2021-04-06 09:1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华为ICT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镇江市公共实训基地(智能制造)举行。机遇“镇”好,未来“江”至。华为ICT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VUE考试认证中心揭牌,标志着镇江技师学院坚持高端引领,深化产教融合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18年下半年,镇江技师学院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华为支持,谋求深度合作。继与中国动漫集团、广联达等行业领军企业成功合作之后,2019年9月20日,在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杭州),镇江技师学院与华为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围绕共同实施ICT实训基地建设,建设大数据实训基地、新一代移动通信实训室、物联网实训室;共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引入“华为ICT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展教学团队建设,建设教学资源、师资培养、认证体系;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同开展招生;共同开展师资提升培训,在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通过建设华为“5GStar”超仿真实训中心,开办华为技术实验班,共建华为ICT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聚力打造具有学院品牌特色、辐射长三角、国内引领的示范项目,助力镇江5G应用省级示范城市创建,为镇江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强市提供有力的5G应用型技能人才支撑。

经过3个多月的申请,VUE考试中心镇江技师学院考点终于获批。华为教育生态合作伙伴江苏依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镇江技师学院授牌。镇江技师学院通过Pearson VUE国际认证考试中心授权,成为继南京后省内第二个华为VUE考试认证授权点,立足镇江,辐射周边,面向大中专院校师生及企业员工提供华为ICT技术培训与认证,培养涵盖华为初级(HCIA)、中级(HCIP)、专家(HCIE)工程师等技能级别人才。

镇江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忠表示,学院将围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产学研一体等内容,携手华为不断加强资源共享、协同共进、合作共赢,推动ICT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引领区域ICT人才生态圈建设,为地区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强市提供有力的5G应用型技能人才支撑。(唐靖棉 杨佩佩)

标签:华为;镇江;技师学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