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二圣:表彰婆媳妯娌,弘扬文明家风
2021-03-31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镇江讯(严成)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传承,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突出“家庭”这一社会基本细胞的作用,3月30日下午,移风易俗文化演出暨第二届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颁奖典礼在后白镇二圣村法治廉政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中对二圣村评选的6名好婆婆、4名好媳妇、4对好妯娌分别进行了表彰,通过先进妇女典型引领带动,激发广大群众的家国情怀,让村民自觉传播优秀文化和文明新风。据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的21名受表彰人员,均是根据个人自荐、群众推荐和党组织推荐的原则,经村党委认真讨论后,最终评选出来的。“能够被评选上好媳妇,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以后要更好地孝敬长辈,还要把这种相处之道传给子女,传给大家。”阴雪琴激动地说。

表彰活动期间,二圣村还精心准备了快板《村规民约》、说唱《垃圾分类》、舞蹈《祝福祖国》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众多村民前来观看,现场掌声欢声不断。演出不仅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而且对倡导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厚养薄葬,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迷信,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文明新风尚起到引领作用。

该村党委书记吴大军表示,已经连续两年开展此类评选活动,就是要让受表彰的村民成为家庭幸福美满、社会良好风尚公德的代言人,更好地弘扬正气、传承美德,以民风带村风,以村风促乡风,把精神文明之风代代相传,为乡村振兴增加动力。

标签:婆婆;传承;评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