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展农资领域联合执法检查
2021-03-31 10: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春耕备耕时节,正是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销售的旺季。为净化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广大农民利益,30日上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供销社、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正式开启为期三天的农资安全执法检查。

在丹徒区的多家农资销售网点,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农药、化肥、种子包装标识是否规范,农资经营档案台账是否完备,通过查标识、查日期、查票据、查台帐等措施,了解各商户在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套牌侵权、未审先推、无证生产经营、有效成分或含量与登记批准的内容不符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农资经营主体守法经营,认真履行进货验收职责,杜绝推销“三无”农资,一旦发现违法线索,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符合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条件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记者 周迎 通讯员 殷文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