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长里岗村开展“三高防治”专项健康讲座
2021-03-25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镇江讯 (赵杰)为更好地关爱村域范围内老年人,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意识,近日,后白镇长里岗村邀请二圣卫生院联合开展“三高防治”健康讲座。

活动现场,讲座医师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三高”、“三高”带来的威胁、引发“三高”的诱因以及如何预防和治疗“三高”。同时结合实际病例,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遵循“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原则,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健康防治小手册,并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讲座结束后,医生护士们在现场为老人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且将老人们的测量数据一一进行登记,便于日后的治疗。对血压、血糖较高的老年人,医生提醒他们要关注身体、经常测量,得到了现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三高防治”健康讲座让老人们受益匪浅,不仅科普了“三高”的危害,还加深了老年群体的疾病预防意识,让他们享受健康的老年生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