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管委会多方合力确保百姓安心接种
2021-03-25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镇江讯(孔德琴) 自句容市新冠病毒疫苗普通人群接种工作开始以来,茅山管委会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高效筹备,全力保障,机关干部、村(社)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多方力量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确保百姓安心接种。

在茅山风景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居民凭身份证和通过育苗通APP、公众号或电话预约登记的信息,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接种,全程严格遵守佩戴口罩、测温登记、“一米线”站位等防控措施,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等分区有序、形成闭环;医护人员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对接种人员进行“三查七对一验证”,确认无误后实施接种;中心还提前增加了接种医护人员以及现场秩序管理人员,并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了接种场所引导标识和流程示意图,便于前来接种的居民一目了然。据了解,中心接种点3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日接待能力300余人。按照相关程序,接种者需间隔14至28天接种2剂,目前,接种使用的是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研发的灭活疫苗。

茅山风景区中心小学王老师表示:昨天学校通知,预约了今天中午休息时间来接种,整个接种全程包括观察时间不到50分钟,下午继续上课,很快很方便。”

一位刚接种完疫苗,在留观区观察结束正准备离开的居民说:接种疫苗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家人,而且也是免费的。我接种完了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回去后,赶紧告诉邻居和亲戚,尽快过来接种疫苗。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云表示:根据接种几天来的情况,疫苗接种人数在不断增加。我们要继续加强服务,确保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下一步,茅山管委会将充分发挥十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组织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加强宣传,普及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发动群众积极参加接种,切实做到适宜人群应接尽接。

标签:医护人员;疫苗接种;管委会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