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进餐饮场所燃气预警系统安装工作
2021-03-23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记者从全市餐饮场所燃气预警系统安装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镇江正全力推进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提升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保障能力。

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各地餐饮场所燃气预警系统安装推进情况。分地区看,总体安装比例在90%以上的有丹阳市、扬中市,80%-90%的有句容市、润州区、丹徒区、镇江新区、高新区;70%-80%的有京口区。

市安委办将定期组织燃气安全培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提高整个行业安全用气的知识技能。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加强对燃气经营、燃气供应、配送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通过这类人员的辐射作用,强化对餐饮行业一线燃气使用人员的技术指导,从而提高整个行业的本质安全水平。同时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气知识。通过对“不要倒灌液化石油气、不要滚动和倒置气瓶、不要擅自改装燃气管路、不要在燃气库房内使用明火”等“四不要”安全常识的宣传,确保燃气安全常识人人皆知,从根本上提升我市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保障能力。

各级住建部门将加强对城镇燃气企业的源头治理,加大实名制购气推进力度,督促燃气企业强化实名制购气信息采集力度,加强对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的气瓶信息、充装信息、配送信息、用户信息、入户安检信息、从业人员信息、车辆信息、视频监控信息等的监管,严控充装和配送环节,通过对气瓶充装、配送、回收等环节的二维码扫描,真正实现气瓶充装和流通的全过程追溯管理,有效保障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充装、配送及用户管理过程中的规范运行和用气安全。 (俞佳融)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