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350名有志青年将踏上新征途 九成是大学生
2021-03-17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清晨,镇江首批23名新兵身披绶带、胸戴红花,陆续来到火车站,踏上运兵车辆,出发前往部队开始军旅生活,这标志着镇江2021年新兵正式起运。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年镇江启动征兵工作以来,上半年应征报名1828人,其中大学生应征报名1225人,通过组织兵役登记、初检、体检、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全市共有1522名适龄青年接受了筛选,1354名青年参加上站体检,最终确定350名新兵。

从昨日起,镇江新兵分批次运送海、陆、空部队和武警部队,最远的将前往新疆,运送的兵种有空降兵、潜水兵、特种兵和武警等。市征兵办主任朱小兵介绍,首次起运的新兵都是身体素质较好的身体条件兵。为提高兵员质量,镇江各地人武部门都提前一周组织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参照新兵入营教育训练和管理模式,使预定新兵提前适应军营生活。

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今年上半年镇江春季新兵中大学生共计317人,占比90.29%。其中,大学毕业生131名,占比37.43%,全部达到上半年目标值,确保了向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兵大学毕业生比例增长明显,不少青年学子在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时,选择投身军旅。

从昨天开始至3月23日,全市350名新兵将陆续起运完毕。来自江苏科技大学大二年级的吴黎明对即将投入军营生活信心十足,“参军是我从小的梦想,今天能实现这个愿望很激动。”来自润州的童子豪父母,昨天特意一大早就到现场为儿子送行,面对即将离开身边的孩子虽然依依不舍,却坚定地表示,“我们都很支持他,希望他在部队能够锻炼成才。”(马彦如)

标签:镇江;新兵;青年;征途;部队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