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象山路西段道路维修工程月底开工,5月底完成
2021-03-17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西起东吴路、东至焦山路全长440米的象山路西段将于本月底实施维修改造。昨天,该工程项目部召开恳谈会,周边居民代表特别是香江花城小学相关负责人表态全力支持。新修道路将为该校提供分流畅行通道,大大缓解目前上下学时段的拥堵现状。

象山路西段原为焦化厂内部道路。随着周边地块大规模开发,该路已成为连通东吴路和焦山路(中南世纪城片区)一条重要的通道。据该项目负责人耿泽坤介绍,此次维修范围主要是西侧约340米段,道路设计宽17米,其中车行道12米,两侧人行道各宽2.5米,双向两车道。维修工程预计本月底开工,5月底完成。

道路维修“看不见”的部分,将理顺地下较为复杂的管道状况。根据探坑查看,雨水管、污水管、污水压力管、燃气管等存在多根管道并用的问题,且多年未全面整修,尚未与去年新修的东吴路妥善“搭接”。一到雨季,道路排水不畅、多处积水。

道路维修“看得见”的部分,将拓宽道路北侧人行道,对沿街非机动车库、小区围墙及小区建筑外立面等整治出新,并在适当位置设置部分停车位,满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实施照明工程、景观提升工程、标志标线工程等,为周边小区创造良好的市政环境。

昨天,记者在象山路西段现场看到,这条路与东吴路上的香江花城小学垂直相接。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学生家住中南世纪城片区,象山路是家长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由于象山路西段道路较为狭窄,路面亦破损,每到上下学时段该区域一度形成“潮汐式”拥堵。因此学校及家长急盼该路尽快维修,减少安全隐患,提高交通可达性。

工程项目部表示,维修开工前他们将在外部道路设置分流导行标牌,交警部门亦编制了交通组织疏导方案。此外,道路全封闭施工时段,行人和非机动车可在道路北侧便道通行。维修施工过程中会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请理解配合。(记者 翟进)

标签:维修工程;维修;东吴路;象山路;工程项目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