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社保中心修订发布“不见面”服务指南
2021-03-16 17: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社保中心修订发布“不见面”服务指南,以图文并茂、逐步说明的形式,将企业开户参保、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等业务进行解读,引导企业和群众办事“上网路、少跑腿”,扎实筑牢疫情防线。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推进综合柜员制服务新模式,通过“一门一窗一网”等渠道,提供7×24小时优质服务,2020年全年办件量13.2万件。一是整合资源配置,全面梳理社保、就业等服务事项,精简设置14个窗口,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提供90多项公共服务事项,90%事项“当场办结”,平均办理提速70%。二是实施“快办行动”,将社保登记与企业招用员工、终止劳动关系、申领失业金等10个“一件事”实现“打包办”;职工退休审批、丧抚费申领等2项业务实现“提速办”;丧抚费申领等事项通过取消证明、告知承诺实现“简便办”。三是提升服务效能,拓展网上、手机办事渠道,设立社银自助服务区,聘请第三方开展明查暗访,窗口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审批 简版指南

2021年,社保中心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改进优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社保窗口作风建设,大力提升综合柜员制服务水平,完善“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提升社保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郑仁轩 记者 董礼)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