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较强冷空气将至,镇江本周将经历一次气温“打对折”
2021-03-15 18: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这个双休日,天气可以说是特别给面儿,阳光的出现,一扫连日阴雨的阴霾,气温也刹不住地蹭蹭直升,昨天镇江市最高气温达到了19.2℃。

新的一周开启,天气也忙着“变脸”,一股新冷空气即将到达,难熬的湿冷模式又要开启了,不禁又要问:春姑娘怎么就如此羞涩,阳春三月怎么就如此姗姗来迟呢?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一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16个省区市或受影响。其中北方地区,强降雪、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齐上阵”,东北多地或上演“隔天如换季”,而华北、黄淮等地则会经历气温“对半砍”,气温起伏将会十分明显。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介绍,近期我国相对平静的天气格局,今起将被这股冷空气打破,会带来明显的降温降水。

其实从昨天傍晚开始,已经能隐隐约约感觉到风变大了。不过由于冷空气路径相对偏北,前两天的降雪主要集中在新疆北疆地区,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周一开始,南方地区雨量升级,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降水来了,降温也不闲着。虽说今天气温仍是稳中有升的趋势,但是本周将经历一次气温“打对折”,16日开始,气温将连续下降。前两天还是如沐春风般的温暖,转眼又要体验湿冷“透心凉”,难道说,3月就要在不停穿脱羽绒服中度过了吗?冬春更替之时,天气复杂多变,乍暖还寒,虽说阶梯式降温会比“隔天如换季”式降温略好一些,但是也不能大意,还是要及时添加衣物。

一周天气预报:3月1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气温9℃到21℃;16日阴有小雨,气温8℃到16℃;17日阴有中雨转阴有小雨,气温6℃到11℃;18日阴有中雨,气温9℃到12℃;19日阴天转阴有小雨,气温7℃到9℃;20日阴有小雨,气温6℃到10℃;21日多云,气温6℃到11℃。

(单杉)

标签:气温;天气;冷空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