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市供电公司:推进乡镇餐饮电气化全覆盖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15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镇江讯(蔡铖)3月15日,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联合丹阳市陵口镇政府对陵口镇开展液化气使用情况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整改,杜绝液化气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开展“全电乡镇”专题宣传,推动沿街商铺人员密集区“瓶改电”,加快推动丹阳地区乡镇地区电气化水平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推广电气化,在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的推动下,3月初,由丹阳市12个镇政府印发的丹阳市所有乡镇餐饮电气化“瓶改电”推广实施方案正式实施,通过在全市乡镇景区、沿街餐饮企业、宾馆和单位食堂等场所推广普及电气化生产,不断改善工业生产方式和农村居住环境,有效扩大全电项目影响力,助力丹阳经济高速发展和百姓奔向小康生活。

位于丹阳市开发区的丹阳市第五中学就是该市首批应用电气化厨房的校园之一。“学校食堂自从使用电炊具后,厨房环境明显比以前干净卫生了,做出的饭菜也更加的香甜可口了!”3月9日,丹阳市第五中学用电方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丹阳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说道。

丹阳市第五中学共有师生近1000人,所有师生中午晚上均在学校食堂就餐。以前,学校厨房炒菜使用的是煤气锅灶,由于煤气使用有明火和油烟安全性不高,且一罐煤气要不了几天就要更换充气,特别不方便。在丹阳市供电公司的建议下,学校食堂全部更换成电炊具,安全性得到了很大保证。 通过建设乡镇工业园区、高级中学全电食堂,推动全市政企食堂率先实现全电化改造,为后期各乡镇园区、企业的食堂树立一个良好的模板。

目前,丹阳市在丹阳市陵口镇皮鞋工业园已经完成餐饮电气化全覆盖。因传统餐饮厨房使用明火,且燃烧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废气和热量,全国各地已连续发生多起餐饮业燃气爆炸事故,而电气化厨房具备烹饪无明火、操作智能便捷、自动断电保护的特点,逐渐在丹阳市境内的餐饮业、校园食堂等场所普及。

据悉,该丹阳市目前已相继在丹阳全市中学、陵口镇皮鞋工业园等实施了厨房电气化,预计将于2021年对全市乡镇餐饮业进行全电气化全覆盖,按50%餐饮商户实施电气化改造计算,该市年可增加替代电量2亿千瓦时。

标签:电气化;供电公司;厨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