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教育改革发展会议举行
2021-03-12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3月10日召开的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会议上获悉,“十四五”镇江教育改革发展将围绕高效能教育治理、高品质学校建设、高素质队伍培养、高标准育人目标四大任务,坚持软硬同步、建改并举,扎实践行本真教育,持续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镇江教育。副市长殷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展望“十四五”,镇江将针对不同学段,实施四大工程:学前教育资源建设工程,5年新增普惠性学位13000个;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工程,包括合理分配热点高中指标、严控择校、集团化办学等改革措施;高品质示范高中提升工程,推动省丹中、吕叔湘中学、省句中异地新建和镇中、一中等学校改造项目;中职“领航”工程,建成2所“扎根江苏、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一流中等职业学校。

2021年,结合“十四五”总体目标和任务,全市教育将重点抓好“一防、二建、三改”三方面工作。“一防”,就是根据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依法依规、加固加密,慎终如始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二建”,即民生建设项目和创建项目。民生项目包括7所高中、7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10所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和50所学校的教室灯光照明提质改造工程。创建项目是创成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区)和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各1个。“三改”,就是深化三大改革。一是教育评价改革,涉及教育督导、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义务教育招考等改革事项。二是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四有好老师”团队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交流、职称评审、培训质量监测等工作。三是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基于普及普惠目标,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办园管理体制、政策保障机制,确保普惠园、优质园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基于全纳融合原则,加快特殊教育改革,做到应随尽随、应融尽融。(胡冰心 唐守伦)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