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办绿色工厂创建培训会
2021-03-12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指导和帮助企业了解把握国家、省级绿色工厂创建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提高企业申报成功率,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9日下午,市工信局举办了绿色工厂创建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绿色制造评价领域专业化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的两位资深专家现场授课,就绿色制造相关政策和标准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全市各级节能主管部门职能科室负责人、列入2021年省级以上绿色工厂创建计划的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加快创建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绿色工厂,对于缓解当前资源环境约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2017年初,我市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起步,开展了市级绿色工厂培育认定工作。经过持续发力,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18家,总数列全省第3;省级绿色工厂2家、市级63家。

“十四五”期间,国家、省将继续把绿色工厂培育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加以部署推进。我市也将立足已有工作基础,主动呼应对接国家、省工作部署,启动新一轮绿色工厂培育计划,计划通过梯队化培育和典型化引领,打造镇江绿色发展的名片,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为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贡献。 (王小月 郭升荣)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