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来镇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
2021-03-11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做好今年省人大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报告,3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省人大调研组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长江办关于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大保护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特别是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情况,相关法律法规配套制度完善和实施监督情况,2020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以及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解。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副主任朱铁军表示,镇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保护工作进步很大,变化很大;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很重视,认识清醒,工作到位,办法很多,取得的成效显著。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强调,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在讲话中表示,市人大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突出立法引领,突出执法检查,突出专项监督,突出议案建议办理,突出探索创新,下一步将在省人大以及市委的领导下,主动作为,积极履行人大职责,为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调研组随后赴丹徒区世业镇、西口门码头、茂源化工,实地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张翔 林兰)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