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二圣:获评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1-03-08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镇江讯(严成)日前,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公示公告》,句容市后白镇二圣村荣获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二圣村位于句容茅山湖(二圣)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村庄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驻区单位7家,个体工商户101家,共有1625户4526人。

社区防灾减灾,“修炼”在平时。近年来,二圣村高度重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每年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开展应急演练、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日”等活动,给群众普及灾害常识,使老百姓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帮助群众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同时,二圣村还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织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防灾减灾救灾网;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强化落实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及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我们把村域范围内单位、志愿者和村民的力量利用起来,促使全民都参与到防灾建设工作中来。”二圣村党委书记吴大军表示,二圣村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宣传引导好大家,继续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标签:防灾减灾;减灾;能力建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