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出炉
2021-03-08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正式出炉。这是镇江首次编制这一报告,涉及全市6个辖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及69家市级机关部门,共8大板块。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的建立,将有效提升镇江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力,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倾斜,释放机构编制资源最大动能。

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负责人介绍,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是中央围绕全面加强党管机构编制工作的首次制度性尝试,是指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应当于每年3月底前,向上一级机构编制委员会书面报告上一年度的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的一项工作制度。“本次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自今年1月启动,历经各地各部门申报、市委编办汇总起草、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阶段,最终形成正式书面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镇江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工作理念,加大“小散弱”、职责相近等事业单位的撤并整合力度,重点用于满足经济发展、社会民生领域需要,设立了市金融服务中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为市商会综合服务中心调剂增加编制,推动地方营商环境建设,调剂增加全市各级疾控中心事业编制82名,充实了疫情防控指挥力量等。(李凯 继业)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