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兑现产业政策“30”条奖励
2021-03-08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诚信政府,一诺千金。连日来,京口区由区委书记徐申锋带头,全体区领导用10余天时间,分别走访相关单位、企业,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需于企的同时,将京口区产业政策“30”条兑现奖励的近1800万元,一一送到单位(企业)负责人的手上。

“言必行、行必果。及时兑现政策奖励,既是京口贯彻落实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最实实在在的举措之一,也是京口打响‘诚信京口’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行动之一。”徐申锋告诉记者:“对一些单位和企业来说,奖励的金额可能不算大,但这表明了区委、区政府支持产业发展的态度和决心。通过奖励,京口就是要倡导和动员全区上下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扛起使命、加速奔跑,让项目工作更加聚焦、招商引资更有底气、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从而有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去年,京口区在启动项目绩效提升行动时,配套出台了《关于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产业政策“30”条),以进一步集成政策资源、提升政策实效,力促企业共渡难关、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产业体系。产业政策“30”条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共分5个方面30条具体措施,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服务业发展、企业上市和金融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企业做优做强,奖励支出上不封顶。

经审核,京口区共有100余家单位、企业符合奖励条件,对应奖励条款的有130条(项)。从奖励金额及条(项)数看,“支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方面都占据了大头,分别达到1100多万元、93条(项)。其中,“首次高企培育入库”“连续认定高企”“入库后首次认定高企”等符合“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条款要求的数量最多,共46条(项);符合“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条款要求的数量虽然相对少一些为37条(项),但奖励金额却高达718万,为各条款奖励之最。这些都从侧面反映出该区相关工作的成效明显。

此外,在“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方面,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建高端彩色铝质轻合金材料智能工厂项目”和江苏惠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Wilbur rc蓝牙遥控器扩大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分别符合“支持企业智能化建设”条款要求,爱励铝业(镇江)有限公司“高强度铝合金航空板项目”符合“鼓励工业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条款要求,3家企业分别获得奖励78万元、50万元和91万元。

在“支持服务业发展”方面,“镇江八佰伴调改”项目符合“扶持发展楼宇经济”条款要求,“镇江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国泰新点江苏运营中心”和“江苏智融高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均符合“支持数字互娱产业发展”条款要求,3家企业分别获得奖励24万元、23万元和22万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无疑为京口产业政策“30”条奖励政策最大受益者之一,共有6条(项)分别符合四个方面要求,受奖励金额达122万元。公司总经理陈魏新从徐申锋手中接过奖励时说:“企业一直深耕镇江京口主战场,现在有了政府更大力度、更多诚意的支持,企业也更有信心和决心,在今年1月份产量再创新高的基础上,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大投资,争取年销售超百亿元。”(陶宝强 林兰)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