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21-03-0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镇江讯 (阮景楠)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践行发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句容市后白镇曹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0余名村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新时代新风”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分别到村内建档立卡户、空巢老人家里对他们进行探望慰问,与老人们拉家常,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让他们感受来自曹村村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志愿者们在一位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时聊天得知,老人身体不适,常年吃中药,今天特别想吃顿饺子,志愿者们便买来了食材,为老人包起了饺子。老人接过热腾腾的饺子热泪盈眶地说:“你们来我这陪我聊天、帮我打扫卫生,还给我做吃的,我真的特别感谢,饺子太好吃了!”老人脸上的灿烂笑容让曹村村洋溢着春日的温暖与欢乐。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为村里老人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还增进了老人与村委会的感情,弘扬了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标签:志愿者;老人;新时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