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展开学前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2021-03-04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学校正门入口处设自动测温通道,洗手池边配备洗手液、七步洗手法图解等手卫生用品,每天早晨、中午各一次体温测量,因病缺课的学生要追踪病因……昨天,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走进市实验高中,对校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在镇江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市卫生监督所连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进一步拧紧学校“安全阀”。

此次督查重点检查了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情况,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防疫物资的储备,临时隔离点的设立和维护等。

据介绍,专项督导工作旨在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指导工作的通知》和《2021年春季学期返苏高校大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

截至目前,督导组共检查市直学校16所,各市区学校和托幼机构52所。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托幼机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健康监测记录完整,物资保障充足,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复课查验等制度。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临时隔离点内物资准备不到位等问题,市卫生监督所将督促学校及时整改到位,并通报其主管部门,全力保障师生健康权益。(杨泠 彭林玉 张倩)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