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用“科技力量”助推“产业强区”
2021-03-01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王学锋是一位从事铝及铝合金加工生产技术24年的“行业老兵”。前两年,他以人才引进的方式,被丹徒高新园的镇江源龙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致麾下”,并落户于此。现担任该公司的技术中心主任,在他的推动下,源龙铝业在热传输铝及铝合金材料方面推出了多项拳头产品。正是基于长期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储备工作,源龙铝业的发展也步入了快车道,公司的年产值从2015年的2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30亿元。

“十三五”期间,丹徒区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型企业,加强研发机构为主的载体和平台建设,深化科技政策落实,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在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不断推动科技工作实现新跨越的同时,也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通过科技创新产品,提高了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同时也解决了产品的成本、效率以及环保等一些问题,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当然在我们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也离不开区科技部门对我们支持、培训和指导。”王学锋说。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丹徒区科技部门在区政府的指导下,出台了《丹徒区关于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十项政策措施》及十项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这些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充实、完善了科技进步的法律制度体系,有效地促进了全社会推动科技进步格局的形成。

据统计,丹徒区“科技新政10条”实施两年多来,共兑现奖励资金3038.1万元。新增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家,“星创天地”5家,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5家;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首次破百,达102家,净增率连续两年位全市前列;新增省级研发机构14家,达到54家,新增市级研发机构19家,达到92家。

此外,丹徒区科技部门还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企业累计征集技术需求640多项,编印《企业技术需求汇编》2400多份,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300多项,校企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获批170多项,争取上级科技项目经费7000多万元;积极开展专题技术培训会、政策解读宣讲会等活动,使科技法规政策深入人心。

2021年,丹徒区科技局将继续在大力做好创新引领、做优高企培育、做实校地合作、做强科技服务、做大科技金融上着力,为“十四五”丹徒科技创新实现大跨越开好头、起好步,用“科技力量”助推“产业强区”。

(张臻 朱秋霞)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