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0个、757亿元!镇江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牛气冲天”
2021-02-26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镇江讯(钱飞 马镇丹)“我宣布,2021年镇江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今天(26日)上午,随着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的话音,全市1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57亿元,其中今年将完成投资236亿元。

镇江市委市政府将产业强市确定为一号战略,上下联动抓、部门协同抓、工作专班抓,确保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增长13%以上,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35%以上,省重大产业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今年镇江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镇江新区凯莱英小分子药物综合性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主要涉及抗肿瘤、糖尿病、肝炎类等创新药的临床研究和商业化应用。凯莱英医药集团董事长洪浩说,他深深感受到了镇江速度,预计今年底项目厂房就能初具规模,设备能够陆续进场。首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显著带动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效益,创造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本次集中开工的110个项目中,服务业项目和创新载体类项目分别为9个、4个,而制造业项目则达到了97个,且多数为镇江重点产业链的强链补链项目。比如总投资15亿元的丹阳金宇生物药物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32亿元的句容航科专用汽车及负压换气系统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的扬中大方高性能铜及铜合金粉末材料项目,均围绕镇江重点产业链布局落子。“十四五”时期,镇江重点打造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高性能材料、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海工装备、智能农机设备等8条产业链,推动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和新材料等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崛起。

镇江市市长徐曙海说,要优化项目建设大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落实领导挂钩专班服务等机制,既要当好金牌“店小二”,更争当发展“合伙人”。围绕项目堵点攻坚克难,把响应时间缩得更短,把问题的结症找得更准,把解决的速度提得更快,在市场开拓、技术升级、上市融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标签:镇江;重大项目;开工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