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书记给赵亚夫颁奖!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赵老……
2021-02-25 15: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天上午10点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给赵亚夫等人颁发了奖章与荣誉证书。

会议一结束,赵亚夫在午餐间隙接受了连线采访。他说,拿到这个荣誉,真的很激动。到北京基本上一夜无眠,精神却很好,感觉一下子年轻了很多。“我一辈子都在跟贫困做斗争,看到了我们这个国家贫困的样子,也见证了富强的面貌,为‘三农’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很骄傲。”

赵亚夫说,尽管会前做了多次彩排,但真正国歌响起走上领奖台时,还是抑制不住的兴奋,特别是看到总书记一一为我们颁奖,有的同志坐在轮椅上站不起来,总书记特意躬下身子颁奖,我看到这一幕,很感动。“今年我80周岁了,身体还好,只要跑的动,还是会继续为乡村振兴事业干下去!”

这个奖很特别,很重要,堪称“史无前例”,全国只有10人,代表了脱贫攻坚一线的“最美身影”。颁奖时,全体人员起立,总书记为每个人一一颁发奖章、证书、奖牌,分别合影,体现了对获奖者的充分尊重。

赵亚夫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奖”等称号,目前是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

他40年坚守科技兴农的情怀,创造性提出“水田保粮、岗坡致富”的工作思路,发展高效农业。2001年退休后,他作为志愿者来到茅山老区戴庄村,坚持不收指导费用、不搞技术入股、不当技术顾问,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村民人均收入从2003年的2800元增长到2020年的34000元。2013年以来,他和团队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走进陕西、贵州、新疆等地。2018年5月,亚夫团队工作室挂牌成立,培育农村科技人才1200名。

让我们向赵亚夫致敬!

向所有获奖者致敬!

向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们致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