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起镇江用工单位可为超龄就业人员和实习生参保
2021-02-23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超龄就业人员和实习生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却不能参加工伤保险,不幸遭遇工伤事故怎么办?2月20日,记者从镇江市社保中心获悉,本月起,镇江进一步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覆盖范围,用工单位可为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和实习生参加工伤保险。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现行工伤保险保障制度建立在劳动关系基础上,用人单位只能为劳动年龄段员工缴纳工伤保险。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一些达到或者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仍在继续工作,技工院校、职业学校的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都面临着工伤事故伤害风险。而对于用工单位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来说,抗风险能力本来就弱,超龄就业人员和实习生一旦出现工伤事故,必然会带来严重后果。

根据省人社厅等四部门印发《江苏省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和实习生参加工伤保险办法》,从2021年2月1日起,用工单位可以为符合条件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和实习生参加工伤保险,解开了长期困扰企业的超龄就业人员和实习生无法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难题,有利于化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保障劳动者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王翔 朱丽娇 杨佩佩)

标签:实习生;就业人员;工伤保险;超龄;参保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