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草莓采摘游区域“配套”有待跟上
2021-02-23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在句容市白兔镇,随着草莓种植的面积越来越大,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周边城市市民纷至沓来,该镇成为体验“采摘游”的热门地。但记者采访发现,在游客接待量迅速扩张的同时,当地旅游点上的配套设施存在一定欠缺。

21日春光灿烂且天气晴暖,正是采摘草莓的好时光。白兔村是白兔镇的草莓专业村,全村拥有一批草莓大棚,还建有全国劳模草莓示范种植基地,所种植品种包括红颊(奶油)、桃薰(水蜜桃味)、白雪公主等。

当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该村看到,马路边的草莓大棚一个连着一个,棚内生长着成垄的草莓,种植方式分为地垄栽培和高架栽培。一位莓农介绍说,当天从上午9时起外地前来采摘的游客一拨接着一拨。仅下午饭点过后,她家的8个草莓大棚先后迎来了5批游客。

据统计,白兔镇现有草莓面积3000亩,全镇去年采摘游的游客年接待量约有28万人次,实现旅游采摘收入1500万元。但是,莓农们在采摘经济中淘到“金子”的同时,当地旅游接待能力有必要跟上去。

其一,停车难。21日下午3时左右,122省道上一路停放着很多私家车,车主都是带着家人或朋友前来体验采摘的。白兔村草莓园紧靠马路边,从路面下到大棚的路口不时有一辆又一辆的机动车驶进驶出,路口有一块小空地自然成了游客的“停车场”。但记者现场看到,这处场地最多只能停十几辆机动车,后来的车辆就停不下了。而且,进出道路并不宽,会车的确不便。

其二,文明标识缺少。据莓农讲,游客在采摘中是可以随意吃草莓的,但有的游客在采摘中常有不文明行为,任意用脚踢草莓、任意用手捏草莓、随意踩垄畦,损伤后的废果对莓农经济造成损失。莓农表示,采摘区域可以在草莓园内设置些文明采摘、文明旅游的标识或宣传牌子,对游客作些必要的提醒。

其三,需要配建厕所。随着采摘旅游的发展,游客“方便”成为一个问题,草莓旅游点需要配套建设厕所,提高采摘点上的综合服务能力。 (干光磊)

标签:草莓;采摘;白兔镇;旅游点;游客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