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人 尊老金,开始申报!
2021-02-22 16: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今天(2月22日)上午从镇江市民政局获悉,日前,镇江市区启动80岁高龄老人尊老金申报工作。

据介绍,发放对象和标准与去年相同,即市区户籍(京口、润州、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下同)且年龄在80岁及以上(1942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老年人,均可享受尊老金待遇。

发放标准为:80—89岁每人每月50元,90—99岁每人每月100元,百岁及以上每人每月400元。申报对象包括上年漏申报对象和当年新增对象,即日起至5月15日前,老人或其代理人可携带老人的身份证和户口薄原件,至老人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进行申报,往年已申报对象无需重复申报。经统计,2020年镇江市区共有32296名老人享受尊老金待遇,发放尊老金2358余万元。

今年镇江市区尊老金依然实行两次“打卡”发放,即7月底前“打卡”发放上年度补发尊老金及当年1—6月份尊老金,12月底前“打卡”发放当年7—12月份尊老金。(全媒体记者朱浩通讯员王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