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多措并举助企复工复产
2021-02-22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镇江讯(杨婕 平之)正月初二,位于句容市下蜀镇临港工业园区的联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基本全员复工复产,在该公司的二期新能源车间,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十几个工人在产品出口处不停的检查、装箱,原材料入口处传来的“咣咣咣”轰鸣声与眼前的繁忙景象融为一体,一派开工复产的热火朝天景象。

联博的提前复产得益于该公司提前制定了留企政策,80余名外地工人基本全部选择就地过年,其中每名留企过年员工可以额外增加4000元左右的物质、金钱奖励。联博精密车间一线员工李晓龙是河南濮阳人,今年也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然而他却并不觉得孤单。“除夕晚上,公司从外面请了厨师制作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公司总经理也在食堂陪我们一起跨年。”虽然没有回家,但李晓龙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家人拜年,在下蜀也过了一个温馨的春节。

据了解,为保障企业生产需求,防止节后出现“用工荒”,下蜀镇临港工业园区不少企业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制定就地过年留企政策,从物质奖励、提高伙食标准、丰富娱乐活动等方面鼓励外地员工留蜀过年,今年春节期间,全镇重点企业约有2900余人在岗,占全镇在岗职工人数近40%,确保企业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大年初五,当大家还沉浸在新春的气氛中,一则临港工业集中区新春线上招聘会的微信刊登在句容发布、滨江下蜀等微信公众号上,包括建华建材等10家大型企业发布了用工招聘通知,从一线操作工到项目开发工程师等20多个工种可供选择,引起广大群众的集中关注。下蜀镇副镇长丁卫民介绍,“用工缺工情况其实在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普遍存在,我们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梳理各企业用工缺口情况,在正月初五,大部分人还没有出去打工的时候,推出网上招聘会,希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目前该镇用工缺口大概在1600名左右,春节期间该镇与安徽临泉人社部门联系对接,为两地劳务输出和企业用工架起“安心”桥梁,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车在下蜀周边地区进村入户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全方位帮助企业招工用工。

另外,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下蜀镇选派了17名党员机关干部与党政领导,联系对接全镇34 家重点企业。从年前开始,定企服务员与自己联系的企业每天核查防疫情况、外地人员返镇信息,指导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快复工复产。春节期间该镇连续生产企业7家,截止目前,23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占全镇规上企业92%。

标签:复工;临港工业;春节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