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女子因生活琐事想不开喝农药 丹阳民警紧急救援
2021-02-21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女子因生活琐事想不开,喝下农药。危急时刻,丹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后巷派出所快速反应,一路“保持通话”,最终成功挽救了女子的生命。

昨天,救援民警介绍了事情经过。2月8日下午4时20分许,丹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要喝农药自杀。接警员立即询问她的具体位置,她始终不愿透露,随后挂断电话。接警员多次回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接警台班长得知后,立即向指挥中心领导汇报。

根据报警人的报警电话,接警台民警确定报警人是安徽省凤阳县的年轻女子梅梅(化名)。之前,梅梅在丹阳后巷一带有活动轨迹。民警初步判断报警人很有可能仍在该区域,于是立即指令丹阳后巷派出所前往处置。

派出所民警立刻兵分多路,在辖区进行寻找。搜寻过程中,民警一直拨打梅梅电话,在第三次拨出电话后,梅梅终于接了电话。

经过民警6分钟的耐心劝解,梅梅终于向民警透露了她的具体位置。傍晚6时许,民警在梅梅的暂住地楼下将其找到。此时的梅梅躺在墙角,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身旁的一只纸杯里有少许农药。

眼见梅梅生命危在旦夕,叫救护车显然已经来不及。民警当即驾驶警车,将她送至丹阳后巷卫生院抢救。

民警告诉记者,经医院全力救治,目前梅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后经了解得知,梅梅因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于是喝农药轻生。幸亏处警民警一直“保持通话”,最终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王丹 朱美娜)

标签:民警;女子;农药;梅梅;紧急救援
责编:张慰 崔欣